我的世界真實火車mod是日本網(wǎng)友自制的真實火車題材模組,將日本和西方的各種火車和鐵道搬到了minecraft的游戲舞臺,讓玩家體驗在游戲中規(guī)劃建設(shè)火車路線的成就感。
簡述:
對于火車迷來說這一定個相當(dāng)棒的mod
除了mod本體 還需要NGTLib支持 否則會閃退
在下在原貼看了視頻教學(xué) 雖然聽不懂 但是可以看到這個mod的鋪路系統(tǒng)自由度可是相當(dāng)?shù)母?nbsp;
簡短心得:
我先解釋一下為什么1.7.10的RTM不能用鐵軌
經(jīng)過我的多重查閱,最終理解了無法識別岔道的原因。實際上不是Bug,而是沒有給鐵軌信號導(dǎo)致Mod故意不去識別。
比如說我們生成一個這樣的岔道(不會生成鐵軌的自己用那幾個marker試就行了),1.7.10版本的會報錯,不去管它
記住自己分別在哪里放的生成岔道的三個標(biāo)記,如圖,藍(lán)色的這個marker就是岔道分岔點
現(xiàn)在我們標(biāo)這三個點為1、2、3
假設(shè)我們現(xiàn)在想讓火車從1到2(其他走法原理一樣,但是2到3沒事過,你值得試試)
那么我們就要為1點和2點用紅石充能,可以使用紅石火把、推桿(推薦使用無線紅石mod里的紅石接收機(jī),這樣可以遠(yuǎn)程而簡潔地控制)之類。
如上圖,我在兩個端放置了紅石信號源并激活
于是,火車如約從1駛向了2
ダブルクロッシングの例
1,2,3,4の數(shù)字の場所に青マーカーを設(shè)置する。
このままでは線路は開通せず、「レールが見つかりません」なる文がでてきて列車は強(qiáng)制的に停車させられる。
斷面図がこちら
先程の1,4側(cè)。解説のためダイヤモンドブロックを使用しています。
ダイヤモンドブロックになっているところが青マーカーを設(shè)置した真下のブロック。
ようはこのダイヤモンドブロックがある場所にレッドストーンが入力されればよい。
が、1つだけ入力ONにしてもやはり開通しない。開通は2つ入力があって発生する。
例えば3から2へ行きたい場合、3と2のみONにし、1と4はOFFにしておく。これは全ての分岐に共通である。
又、1.7.10.2でこのマーカーを十字に置くと交差レールが出來るようになった。
機(jī)翻(翻得很好了):
雙轍叉的例子
1,2,3,4個數(shù)字的地方青標(biāo)記設(shè)置。
就這樣線路開通的,而“軌道沒有找到”的句子了列車停車被強(qiáng)制。
斷面圖這邊
剛才的一方,4。解說為鉆石塊使用。
鉆石塊了青標(biāo)記設(shè)置了正下方的塊。
總之,這顆鉆石塊地方紅斯通輸入的話好。
,只有一個輸入ON,也還是不通車。開通了兩個輸入有發(fā)生的。
比如3至2想去的情況下,3和2只ON,1和4是OFF預(yù)先。這是所有分歧共同。
另外,1.7.10.2這個標(biāo)記十字形置于交叉軌道上能做到了。
岔道大概就是這樣使用(我也是連蒙帶猜出來的,不要認(rèn)為我懂日語)